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市人大代表宁海中心组第一小组调研养殖产业转型升级工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9月23日 08:48:1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屠以撒)昨日下午,市人大代表宁海中心组第一小组围绕养殖产业转型升级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能迭参加。

  代表们一行先后来到海山丰水产专业合作社、浙江万里学院宁海海洋生物种业研究院等地,每到一处,通过听取汇报、现场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养殖产业转型升级工作建设成效和存在问题。并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关于海洋渔业高质量发展情况的介绍,与会代表结合调研情况展开充分讨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提出了有益的意见、建议。

  我县作为全省海水养殖第一大县,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海洋渔业高质量发展,优化渔业产业布局,加大资源养护力度,推动渔业科技创新,有力地促进了渔业增效、渔民增收。2021年,全县水产养殖面积22.8万亩,水产品总产量17.35万吨,其中,海水养殖面积19.7万亩、养殖产量16.12万吨,海洋捕捞产量5600吨,实现渔业产值29.15亿元,约占全县农业经济的53%。因此,我县相继获得“中国蛏子之乡”“浙江牡蛎之乡”等美誉称号。

  下步,我县将扩大农业政策扶持范围,提升海水养殖业在农业中的地位,加强科技支撑工程建设,确保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我县养殖产业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