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深甽镇:护河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9月23日 08:48:21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曾健俞梦婷)近日,深甽镇护河志愿者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在长洋溪沿线开展护河行动。

  据悉,此次护河行动以水域岸线巡河、垃圾捡拾、河道杂草清理、河岸环境维护等为主要内容,确保长洋溪保持“洁、清、净”的良好环境。同时,引导长洋溪河道沿线居民提高环保意识,自觉爱护环境,号召更多群众参与到护水、治水的行动中来,为宁海水环境治理和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分工明确,相互协作,严格依照“河面无漂浮物,河内无障碍物,河岸无垃圾”的清理标准,手持扫帚、簸箕,分组清理河面上的塑料袋等漂浮物,捡拾河道沿岸绿化带的烟头、纸屑等积存垃圾。针对河道沿岸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河道漂浮物、河堤边杂草及其他废弃物等进行全方位清理,并将垃圾集中整治清运。志愿活动结束后河道面貌焕然一新。“最近志愿者们每天都来清理河道,咱们长洋溪越来越干净了,我们以后也要保护好水环境。”沿岸村民郭先生说。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