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最新动态

城市建设“加速跑” 美丽缑城展新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9月23日 09:13:09

  记者潘怡帆

  通讯员童薇蓓陈敏

  近日,在中大街改造提升工程现场,记者看到道路一侧已经围上了围挡,里面正在进行临时道路的施工,工人们正忙着铺设管道。

  “为了方便周边市民进出,施工单位正在加班加点进行临时道路改造。”县住建局工作人员对记者说。据了解,中大街改造提升工程是县重点实事工程,东至桃源南路,西至兴宁南路,长约360米,主要建设内容为道路、排水、给水、绿化工程等。项目建成后,将有力提升城区整体形象和品位。

  市政设施不仅关系城市形象,更直接影响到市民的生活舒适度。2022年,县住建局计划实施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共32个。为确保优质高效完成建设任务,该局结合文明城市创建等中心工作,以提升城市品位、完善城市功能为目标,主动作为,强化工作举措,全力推进各项重点项目建设,努力为广大市民创造良好的城市环境。

  县住建局在抢抓工期的同时,按照精细化、网格化管理要求,坚持安全文明施工,最大限度减少施工对道路交通和市容环境的影响。塔山未来社区项目涉及东大街、道义坊路、白石头路、环城东路、环南东路等5条路人行道的改造提升,在项目施工过程中,该局做好建材堆放管理,对已到场的建材集中整理,减少“小、散、乱”堆放,避免随意占用停车位;对必须占用停车位的部分材料,做好围挡警示工作;对未到场的建材,寻找周边合适的临时堆放场地,尽量做好统筹安排,减少对行人通行的影响。

  截至8月底,完成市政项目投资9.24亿元。南门大桥、纺织南路、唐安李周边道路等20个项目已基本竣工;桃源南路提升改造一期工程、城市阳台周边市政配套工程、城逐线辅道等项目持续推进;兴宁中路、兴宁南路、北大街等项目即将开工建设。

  “我们将提升惠民服务力度,一方面积极改进工作作风,确保工作职责落实到位,持续发力、攻坚克难,全力抓好市政基础建设,另一方面及时处理群众对市政建设的投诉,做到件件有调查、有结果、有回音。”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公共设施日趋完善、城市形象提档升级、城区面貌更加美丽、人居环境显著提升……如今,宁海这座美丽城市的魅力正悄悄地通过每条路、每座桥、每个公园散发出来,蜕变出新,加速崛起。

责任编辑: 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