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助老服务进村庄

司法部门为老年群体托起“稳稳的幸福”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9月23日 08:55:5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怡帆通讯员王莹莹)近日,浙江跃龙律师事务所联合养老服务机构,走进桑洲镇田洋卢村和三福村,开展法律服务专场答疑会,让老年人更便捷地获取法律服务,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活动现场,浙江跃龙律师事务所服务团队结合专业的法律知识,主要围绕财产、赡养、继承、再婚、遗嘱等问题,耐心细致地为老年人提供现场1对1的答疑解惑服务。“平常遇到的法律问题挺多的,想电话咨询下律师,又感觉说不清楚,这个专场咨询活动就在家门口,能当面帮助我们解决实际问题,很方便。”一名在现场咨询的老年人表示。

  据悉,为确保基层群众获取公益性、便利性专业法律服务,县司法局整合全县77名律师和46名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等专业资源,为全县各村(社区)配齐配强法律顾问,切实开展法律咨询、普法宣传、矛盾纠纷调解等工作,充分发挥村(社区)法律顾问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主力军作用,为法治宁海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