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文化周刊

荐书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9月23日 09:01:55

  柔石小说精选

  作者:柔石

  出版时间:2013年7月

  出版社:二十一世纪出版社

  内容简介:

  在二十世纪二三十年代的作家中,柔石独具风采,其作品中对社会大动荡、大变迁时代底层人民苦难生活的描写,对知识分子精神上的追求、迷惘、挣扎和痛苦的剖析,以及忧国忧民家国情怀的表现,都具有沉郁的风格和强烈的悲剧意蕴。此书选收了柔石的短篇四篇、中篇小说两篇、长篇小说一篇。为帮助读者更准确地理解现代文学经典名著,编者还对原著作了必要的注释,并在每篇作品后附有导读。

  

  柔石二十章

  作者:杨东标

  出版时间:2002年8月

  出版社:宁波出版社

  内容简介:

  此书以柔石光辉而短暂的一生为线索,糅散文、传记、随笔多种文体于一身,兼具文学性、史料性、学术性,装帧新颖,图文并茂。不少珍贵的照片及史料都是首次公开发表。作者为撰写此书,脚步几乎遍及柔石生活和战斗过的地方。

  

  

  明白了

  作者:梁晓声

  出版时间:2022年2月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内容简介:

  此书内容是茅盾文学奖获得者梁晓声与青年的23场对话。被称为“平民代言人”的梁晓声,用平实、敦厚的语言,把他对生活的热爱一字一句传达给我们。作者在书中写普通人的孤勇,谈如何带着困惑生活下去,聊那些看似微小却能给你带来实感的事,说读书的理由及文化原则。字里行间透露出他对人文精神的坚持、对人情世事的温厚体悟、为他人着想的善良,使我们慢慢从焦虑中走出来,即便身处“喧嚣”的世界,也能淡然从容、自得其乐地生活。

  

  

  六神磊磊读金庸

  作者:六神磊磊

  出版时间:2021年9月

  出版社:浙江文艺出版社

  内容简介:

  金庸先生的作品总是映照时代,用精彩的故事去启发人们对现实的思考。六神磊磊将金庸先生的作品进行细致入微地解读和剖析,带我们去读金庸,引导着我们去思考:为什么东方不败不杀任盈盈?曼陀山庄的茶花怎么总是养不活?少林寺的《易筋经》为啥非要传给令狐冲?在金庸的作品中,我们看到无论是大英雄还是小人物,他们所经历的烦恼和困惑其实和我们是一样的,而磊磊的解读仿若一面镜子,能让我们反省和觉察,也在提醒着我们:在这个聒噪的世界中,保持一份善良和清醒,是每个现代人应该具备的品质。

  

  亲爱的汉修先生

  作者:贝芙莉·克莱瑞

  出版时间:2022年5月

  出版社:新华出版社

  内容简介:

  雷伊在小学二年级时读了一本课外读物,他很喜欢那本书的作者汉修先生,便写信同他联系。到了六年级,为了老师布置的作业,他跟汉修先生联系得更加密切了。通过和汉修先生的书信往来,雷伊不但学会了应该如何面对生活,理解了父母无法共处的原因,体会到了父母对他的关爱,而且还练就了一手好文笔。一篇描写他和爸爸坐卡车出游的文章使他获得了小作家征文的荣誉入围奖,同时也更加坚定了他要成为名作家的决心。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