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前童镇  >  本地新闻

县教育部门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普法宣传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9月23日 09:13:10  

  本报讯(记者陈俊通讯员徐鸿鑫)日前,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朱能巧来到前童镇中心小学,为该校师生带来了《反有组织犯罪法》讲座。

  据了解,今年5月1日出台的《反有组织犯罪法》与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和人身财产安全息息相关,它系统总结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践经验,为校园防欺凌、保护师生合法权益提供了重要法律依据。朱能巧结合自身的办案经验,围绕《反有组织犯罪法》的背景、意义、重点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教育引导师生们自觉遵守法律法规,自觉抵制校园欺凌等违法犯罪行为,防范有组织犯罪侵扰,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

  为保护全体师生的合法权益,营造《反有组织犯罪法》浓厚宣传氛围,目前,我县各校充分利用宣传栏、电子屏、条幅等宣传阵地发布《反有组织犯罪法》有关信息,并通过微信群、QQ群、钉钉(浙政钉)群、公众号、知识讲座等形式,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主要内容。下一步,各校将继续丰富宣传形式、扩展宣传渠道,努力形成“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良好氛围,通过打造教育系统“小平安”,助力全县构建“大平安”。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