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初中
     高级检索
 
中秋的路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9月23日 09:12:08

  跃龙中学七(7)班周昕冉

  八月十五的月定是与往常不同的,中秋的路定是同寻常不一般的。

  睁开眼的瞬间已是在期盼夜晚的月了,拿起月饼对着天空即是期待。

  中秋,人人盼望着团圆,我也自然要去看望许久未见的外祖父。

  那日的天是多么晴朗,或许连鸟儿也赶着相见;那日的树是多么翠绿,或许连花草也笑脸相迎;那日的车开得是多么缓慢,或许连行人的脚步也在放慢。形色各异的交通工具,承载的是一颗颗急盼团圆的心。来来往往带着微笑的脸,想必也都藏着一个完整的圆吧。

  阳光不偏不倚照在我身上,那时便仿佛已经有了几分月色的皎洁模样。仿佛就在眨眼间,一天的光景都被一名叫时间的人抢去,它快速地拉下夜幕。

  再次坐上车,已是黑了天,挂了月。此时我抬头望月,它竟随着轮胎的滚动,在汽车的低吼声中,伴着我行走。我看路上车潮涌动的模样,也看见路灯的光亮早已胜过了月光。这皎洁月光下的中秋的路,怎么一点不输平时生活的忙碌呢?

  此时天空中也许还有星星在闪烁吧?这如白玉盘般的月亮,或许只是一枚尘埃吧?

  车窗隐约着我的脸庞,也同样映出了坐在我身旁的姐姐的脸。猛然想起,姐姐过完中秋就要去外地上大学了。

  团圆之后亦是分离,我不敢想分离。那个时候的月下,我是否能够看见朦朦胧胧的意境,感受“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的悲欢?那个时候的月亮,是否能读懂我心中的孤寂?

  车子很快便到家了,月亮也随着我到家了。

  我拿起月饼对着月亮,那便是另一番模样:

  月光依旧,中秋的路在我心中铺展开来,它既通往团圆,也在去向离别……

  (指导老师:袁聪莲)

录入:林琪  责任编辑: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重说与重构
·百姓事马上办——民办幼儿园学费上涨
·县市场监管局推进非标车淘汰置换
·司法部门为老年群体托起“稳稳的...
·70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流感疫苗开打
·这群专家人才下乡大受“追捧”
·县教育部门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
·深甽镇:护河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茶院成校牵线搭桥 助力果农增产增收
·城市建设“加速跑” 美丽缑城展新颜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