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版栏目  >  校园风
     高级检索
 
邂逅嫦娥姐姐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9月23日 09:16:32

  海亮学校五(1)班应沁霓

  迷迷糊糊的我,发现自己已经溜到月球上了。

  忽然一个影子从我眼前飞了过去,扭头一看,不见了影子,却发现了一棵高大的桂花树,树边还有一幢古朴典雅的大院。我信步走进院落里,这里有不少精巧的亭台楼阁、别致的假山鱼池,还有很多我从来没见过的、芬芳扑鼻的奇花异草。

  我正在愣神,忽然闻到从东南角飘来饭菜的香味。我顺着香气来到厨房,只见大圆桌上摆满了珍馐美味。这是专门用来招待我的吗?我暗想。看看周围没人,没能抵挡住美食诱惑的我,大口大口地吃起了这人间少有的美味佳肴!

  突然门铃响了,我抬头一看,一位清新脱俗的仙女抱着一只玉兔站在门口,正浅笑盈盈地望着我。她就是刚才从我眼前飞过去的影子吗?莫非她就是嫦娥?不知道是因为激动,还是因为难为情,我的脸微微发烫,不由得放下了手里的筷子,试探地问她:“你是嫦娥姐姐吗?这是你住的月宫吗?”仙女点了点头。她看看我油腻腻的嘴,又看看餐桌,忍不住笑了:“饿坏了吧?也难怪,从人间到月宫,有十万八千里呢!要不,你再吃一点吧!”可是我哪里好意思再吃呀!

  嫦娥姐姐用略带哀伤的语气向我倾诉:“都怪我,当年偷了灵药飞上天,现在想再回人间,难啊!只能与玉兔相伴,在月球上生活。这种孤寂的日子,我一天也不想过了!你是怎么到月宫的?可以带我回地球吗?”

  我是偷偷溜出家门到月球上来玩耍的,还没玩够呢!正在我不知该怎么回答嫦娥姐姐的时候,妈妈在叫我起床了。原来是一场梦!我多么想回到梦境中,帮嫦娥姐姐圆了返回人间的美梦啊!

  (指导老师:杨象娟)

录入:林琪  责任编辑: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宁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经营主...
·宁海传媒:从“融”出发 向“新”...
·探索城市美学发展范式 赋能高质量...
·争做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金融...
·乡村振兴展画卷 向海而兴再扬帆
·打造新引擎添加新动能 助力全县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宁...
·县领导参加人大分团审议
·县政协十一届十三次常委会议召开
·县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五岳朝天马头墙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