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文字报道

县委常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筑牢安全发展坚固防线 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9月27日 10:33:4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9月26日晚,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举措。县委书记滕安达主持并讲话,县领导楼鼎鼎、方勤、周初波、姚国中、陈锦杰、徐旭东出席,县政协主席叶秀高列席。

  会议指出,国庆假期临近,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维护安全和谐稳定极端重要。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的政治警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100-1=0”的底线思维,坚定清醒绷紧除险保安防线,坚决主动守牢安全发展底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就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事事连着政治”的敏感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懈情绪,加强全县域、全领域、全过程、全要素严格管控,坚决防止安全生产风险向政治领域传导,确保政治安全、社会安定、百姓安宁。二要狠抓排查整治。持续深化“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聚焦重点领域,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聚焦本质安全,有效落实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的针对性措施,切实加强数字赋能,迭代完善安全生产风险识别与闭环管控机制,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努力把风险发现在早、处置在小、化解在萌芽状态,同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持续巩固防控成果。三要严明纪律规矩。加强作风建设,增强“群众过节、干部过关”的使命意识,把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作为“五问五破、五比五先”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重要检验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特殊阶段展现特殊状态、特殊担当,切实交出大战大考高分答卷。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