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政协工作交流会召开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9月27日 10:33:4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昨日下午,政协工作交流会召开,交流委员履职工作经验,研究部署下阶段政协工作。县政协主席叶秀高讲话。县政协副主席邬汝跃、尤永成、石建军、何建春、王宁芳,秘书长项汉明出席。

  叶秀高指出,本届政协履职以来,紧紧围绕“五大革新”行动,充分发挥政协职能优势,创新召开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全面推动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充分激发全体委员的履职热情,有力助推了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落实,也打造形成了多个工作亮点。

  叶秀高强调,做好县级政协工作,关键是要把握好控量提质、主体主业、创新创成、注重实效等几个关键点,提质增效、奋勇争先,推动政协工作高水平发展。在下阶段工作中,中心工作要做到位,按照县委的统一安排,完成好县里的中心工作,同时所有政协工作都要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来开展,做到步调一致、同频共振。重点工作要做出彩,切实做好常委会的专题调研,抓好全会提案和重点提案工作,以及专项集体民主监督,追求方式创新,力求高质高效,推动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常规工作要做扎实,深化“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协商驿站”等协商平台建设,做好民主监督和社情民意工作,更加关心关爱委员,深入开展委员履职活动,积极推进委员工作室(会客厅)创建,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创新工作要做品牌,有力推进“一委一品””一界一品”品牌建设、“企情协商厅”建设、政协数字化改革等工作,打造更多具有鲜明辨识度的政协金名片。

  会上,4位委员分别从提升界别工作成效、擦亮科创委员会客厅底色、高标准建设“民生议事堂”等方面交流经验。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