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力洋镇  >  本地新闻

力洋孔村获评省美丽宜居示范村优秀村庄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9月27日 10:40:37  

  本报讯(记者潘怡帆通讯员范美萍)近日,省建设厅和省美丽宜居办联合印发了《关于公布2021年度全省美丽宜居示范村创建、传统村落风貌保护提升、村庄设计与农房设计落地试点验收结果的通知》,我县力洋镇力洋孔村名列其中,获评“省美丽宜居示范村优秀村庄”。

  美丽宜居示范村创建,围绕“规划设计一流、质量安全一流、风貌特色一流、生态环境一流、社区管理一流”等五个方面的创建要求,实施“拆违、拆危、拆旧”和“绿化、洁化、美化”等项目,旨在通过创建形成一批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的村庄。

  在创建过程中,力洋孔村体系化推进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带动党员干部投身村庄环境提升建设,深入挖掘孔子文化底蕴,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旅游,打造现代版“富春山居图”,将一个偏远山村建设成为生态良好、环境宜人的休闲养生之地。先后获评市级全面小康示范村、市级美丽宜居示范村等荣誉称号。

  近年来,我县立足村庄资源禀赋,遵循村庄发展规律,加快村庄规划编制,同时以专项整治促环境优化,以精细管理促环境洁化,加快推进美丽宜居示范村建设。截至目前,已统筹各级补助资金9000余万元,分批次推进32个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创建,其中有27个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顺利通过验收,有效改善了我县农村人居环境。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