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老人家中水费突增

水务热心解民忧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9月27日 10:47:18

  记者潘怡帆张旭灿

  近日,市民陈女士向百姓事马上办栏目反映,称平时老家只有父母两人居住,用水很节省。但最近几次的水费单,却让她大吃一惊,每月的金额比平时高出了好几倍。

  随后,记者来到了跃龙街道水车村上园自然村陈女士父母家里。老人告诉记者,平时做饭、洗刷基本都是用井水,但最近一次结算的水费单却高达120元。“平时自来水表阀门都是关着的,只有每周六孩子们回家吃饭,我们才开一下阀门。以前每月的水费一般是10几元,但这几次都是80元,甚至上百元。”对于突增的水费单,陈女士父亲陈林标也很是不解。

  老人告诉记者,原先,水车村上园自然村用的都是村里水库的水。前几年,村里开始为村民统一接入大水管网。这段时间水费异常后,老人也打开了自家的水表箱进行了查看,发现在没有用水甚至关掉总阀门的情况下,水表指针依旧在转。

  为了帮老人弄清楚原因,记者马上联系了县水务集团,对方立即安排了辖区相关工作人员赶到现场。经过详细检查,工作人员表示水表没有问题,而总阀门可能已经老化,需要更换维修。“阀门如果老化就会导致关不严,特别是老人需要很用力才能拧紧。”县水务集团城南营业所客服科工作人员华崇崇说。记者在现场看到,更换了新的阀门以后,确实只要一关阀门,水表指针就不会转动了。但打开阀门以后,在家里没有用水的情况下,水表指针还是会转动,华崇崇判断是家里存在漏水的地方。经过现场仔细检查,最后在家里的另一处又找到了一个水表,而这个水表的旁边正在不断漏水。

  “这个水表其实就是村里原先水库用水的水表,住户在接通大水管网后,并未将原先的老水管进行隔断处理,所以导致漏水。”华崇崇向记者解释道。找出了原因后,县水务集团工作人员考虑到两位老人年事已高,当即表示会义务帮助老人更换水表箱。“老水表箱是用户自己安装的,不属于我们业务范畴,但两位老人自己找人维修非常不便,我们索性就帮他们一起更换。”华崇崇说。

  记者在此提醒市民朋友们,发现水费出现异常后,要第一时间联系县水务集团,及时了解相关情况,查找原因,避免给自己造成经济损失。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