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我县开展卫生应急演练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9月28日 08:38:4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屠以撒通讯员潘晨嘉俞垚军)日前,县卫健局举行卫生应急演练。本次演练由县疾控中心承办,县流调溯源队员、各医疗健康集团分院防保科科长、县疾控中心青年素养提升工程成员共73人参加。

  为期2天的应急演练,内容丰富,包括拓展训练、新冠疫情现场处置、采样及终末消杀,洪涝灾害后现场消杀及病媒生物监测、理论学习等,是团队建设和业务建设充分结合的一次演练。

  在拓展训练环节,设有破冰团建、军事体验、挑战No.1等项目,队员们激情饱满、不畏艰辛、团结协作,充分发挥团队力量,共同完成了各项活动目标。在卫生应急处置拉练环节,在有限的时间内,各队员充分发挥扎实的业务功底,完成了新冠病例房间采样及终末消杀,洪涝灾害滞留喷洒、空间喷雾使用实操以及成蚊密度监测(双层叠帐法)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实战应急能力考核。此外,演练过程中还穿插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压力与情绪管理、新冠疫情防控技术培训、第九版防控方案解读和流调溯源桌面推演,以进一步提高全体队员的理论素养。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