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黄坛镇  >  本地新闻

黄坛镇主干道升级改造旧貌换新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9月28日 08:59:26  

  本报讯(记者曹维燕通讯员葛主铨潘俊飞实习生陈晓琦) “原来这条路坑坑洼洼的,道路比较窄,行车不方便。现在这路修好以后宽敞平整,停车位增加了,车好开多了。”日前,黄坛镇居民王小平欣喜地告诉记者。原来,黄坛镇区的主干道黄坛路、庄士路相继完工通车,道路舒适度有了很大提升,方便了镇区周边的居民,让大家连连称赞。

  黄坛路是黄坛镇区的主要道路,建成已三十余年,近年来因污水管网改造、自来水一户一表改造等民生工程进行了多次开挖,路面破损较为严重;而庄士路是黄坛镇区“四纵四横”道路的规划路,因土地征用、房屋征迁等“拦路虎”迟迟未能贯通。黄坛镇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百姓关切点,瞄准“畅、安、舒、美”的道路通行环境,统筹推进镇区道路改造提升。今年,该镇把黄坛路白改黑工程、庄士路工程作为镇重点项目,攻坚克难、全力推动项目实施,先后克服土地征用、地下管线众多等难题,投入近2000万元完成黄坛路、庄士路建设。“黄坛路白改黑过程中,为妥善平衡黄坛路两侧小学、幼儿园等交通通行量大和道路封闭的需要,黄坛镇全力优化施工方案,采取分段施工,减轻道路通行压力。贯通庄士路过程中,镇区党委政府多次组织精干力量入户沟通进行政策解读,重点攻克路口处民房的政策处理难题,成功打通该断头路。”镇城建办工程管理人员胡庆恩告诉记者。

  说起镇区这两条主干道升级改造带来的变化,黄坛镇中心幼儿园园长何时平最有感触。“我们幼儿园原先的大门坐落在黄坛路东段,黄坛路之前不仅狭窄路况还差,家长们接送孩子的时候非常拥堵,大家的意见都很大。随着镇里将庄士路修建贯通,我们幼儿园也把大门迁到了东南方向的庄士路上。”何时平指着新落成的幼儿园大门,特别高兴地告诉记者,“你看,现在这个大门非常的宽敞,家长来接的时候也不会拥堵,而且这边还修建了家长等候区,极大缓解了园区门口接送时段的拥堵情况。”

  接下来,黄坛镇还将进一步补齐城镇短板、完善镇区交通路网,新建停车场等配套设施,为群众营造更安全、便捷、通畅的出行环境,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