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一市镇  >  本地新闻

一市成校“山海经讲堂”获省终身学习品牌项目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9月28日 08:59:27  

  本报讯(记者章莉通讯员吕玫瑶)日前,由一市成校主办的山海经讲堂“乡村振兴小讲堂农民致富大舞台”荣获2022年浙江省“终身学习品牌项目”,我市仅有两个品牌项目获奖。

  据了解,山海经讲堂是在县教育局、一市镇党委政府、县农业农村局、县人社局的指导下,打造红色、蓝色、橙色、绿色等课程的特色讲堂。以完善空中课程、构建组织网络、搭建服务平台、完善师资力量为保障,将其打造成思想教育的主阵地、产业振兴的主平台、文化振兴的主舞台、基层治理的主载体,从而实现提升干部思想、培养实用人才、传承非遗文化、服务社会治理等目标。

  近年来,一市成校借助山海经讲堂平台,围绕“产业、人才、文化、生态、治理”等五方面乡村振兴内容,结合一市镇产业与地域特点,牢牢抓住“靠山”的小水果种植与“靠海”的青蟹养殖两大农业支柱产业,积极开展种养技术提升与农产品电商等各种教育培训活动。通过创新各项农业生产培训,扶持了一大批农村种植养殖大户,培育了一支高素质农民队伍,提升了乡村产业的经济效益,扩大了乡村产业的种植养殖规模,有效服务“乡村振兴”,学校知名度越来越高,教育影响力也越来越大。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