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长街镇  >  本地新闻

这所学校藏了一个智慧图书馆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9月28日 08:58:11  

  本报讯(记者陈俊通讯员姚伟韬) “入馆时的人脸识别、扫码自主借书让我感受到了科技的力量。”日前,长街中学学生小彤走进全新的校园智慧图书馆,她被眼前的环境深深吸引,刷脸入馆、芯片记录等图书管理操作更是让她惊喜不已。

  长街中学的智慧图书馆名为“长中书院”,其中一层面积374平方米,二层面积46平方米,阶梯面积48平方米,收纳超万册图书,于今年9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和以前相比,智慧图书馆更懂学生需求,同学们可以快速查阅到目标图书的藏书情况、借阅情况和相关介绍等信息,精准确定符合自己阅读的书籍。”学校校长介绍说,长街中学一直实行开放式图书室管理模式,新馆落成后,学校通过物联网等技术,在原图书馆的基础上,建造了无人值守智慧图书馆。图书馆划分了索引区、音频朗读区、休闲阅读区、阶梯阅读区和二楼阅读区五块区域。在索引区,学生通过感应装置实现用户的身份验证,通过自助借还机协助完成无人值守的借还操作。音频朗读区放置有一台“朗读亭”,其整合了海量优质的朗读资源,封闭式空间为学生提供沉浸式的朗读体验。休闲阅读区设有多种桌椅组合,营造出舒适的阅读环境。

  “新图书馆借书省时省力,我最喜欢的是阶梯阅读区,在这里,我可以拾级而上,拿取更高处的图书。”小彤指着一处阶梯式的设计告诉记者,走上台阶读书,有一种“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的畅快感。

  小小的图书馆通过科技力量,拉近与阅读的距离,让学校师生享受优质的阅读资源。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