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版栏目  >  校园风
     高级检索
 
爱国小卫士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9月28日 09:04:44

  海亮学校五(1)班刘姝含

  假日里,我们一家去梁皇山游玩。梁皇山脚下泉水清清,泉边有几棵红枫,在阳光的照射下,枫叶儿红得发亮。我忍不住打开相机,准备给它来个特写镜头。突然,在我的镜头里,出现了一把“飞”向半空的橘子皮:有的落到枫叶儿上,有的散落在溪边的石子路上,有的顺水飘向远方……我的心不由得被什么揪了一下,准备按下相机的食指也僵住了。

  当我回过神来,发现妹妹正唱着歌儿弯腰捡着橘子皮。我被她的快乐感染了,与她一起“抢”着满地的橘子皮……

  “一切景语皆情语。”我没有用相机拍下美丽的镜头,但我们姐妹俩弯腰捡橘子皮的画面已经定格在我的心底里:这就是梁皇山脚下最美的风景。

  爬到梁皇山顶,我们到农庄吃午饭。收银员是一位年长的阿姨,她一边收钱,一边歪着头接电话,还顺手操起收银台上一支铅笔,在一张十元纸币上面记着什么。接完电话,她用手机拍下纸币上写的数字后,把它找给了妈妈。妹妹眼疾手快,“夺”过妈妈手里的纸币,从自己的小背包里找出橡皮,轻轻擦去纸币上的铅笔字,一边擦一边念叨:“老师说过,要爱护人民币!”

  看着眼前的这一幕,我被妹妹的举止深深地感动了——妹妹,爱护环境,爱人民币,也是一名爱国小卫士!

  (指导老师:杨象娟)

录入:林琪  责任编辑: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宁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经营主...
·宁海传媒:从“融”出发 向“新”...
·探索城市美学发展范式 赋能高质量...
·争做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金融...
·乡村振兴展画卷 向海而兴再扬帆
·打造新引擎添加新动能 助力全县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宁...
·县领导参加人大分团审议
·县政协十一届十三次常委会议召开
·县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五岳朝天马头墙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