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版栏目  >  校园风
     高级检索
 
我的太婆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9月28日 09:04:44

  潘天寿小学四(1)班王彦钧

  今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看望年迈的太婆。

  太婆是一个95岁高龄的耄耋老人。她的头发全白了,满脸都是深深的皱纹。她的眼睛混浊,牙齿也只剩一两颗了,说话含糊不清。太婆的手臂没有多少肉,皮肤紧贴着骨头,在空荡荡的袖子里晃来晃去。她同样没肉的双腿藏在裤管里,露出一双小小的脚。奶奶说太婆小的时候裹过脚,所以脚才那么小。但是就是靠这双小脚,一个人带大了六个孩子。我的太婆真是一个伟大的母亲。

  太婆患有阿兹海默症,明明刚刚吃过早饭,可过了一会儿又突然喊:“我饿了,早饭好了吗?可以吃了吗?早饭吃什么呀?”她忘了自己吃没吃过饭也常忘了我们是谁。每次奶奶去看她,她都会问:“你是美芳啊?还是美如啊?”这时候奶奶就把嘴巴贴在她耳朵边上大声说:“我是你最小的女儿,美芳啊。这是我的儿子,这是我的儿媳妇,这是我的孙子。”也不知太婆听懂没有,她抬起头来看看我奶奶又看看我和爸爸妈妈,嘴里“哦哦”应着。

  太婆坐在轮椅上,迷迷糊糊地发呆,又迷迷糊糊地睡着了,睡醒了就又抬起头来发呆。我总觉得轮椅上的太婆很可怜,可我的爸爸说太婆是幸福的。他说,你看,三个舅公舅婆,一个姨婆他们都跟太婆住在同一个村。他们每天都陪着太婆,照顾太婆,太婆一点也不寂寞。爸爸这么一说,我想起来了,我的奶奶也每隔一段时间就带着爸爸妈妈和我来看望太婆,尽管太婆总是记不起来我们是谁。

  过几天就是重阳节了,重阳节又是敬老节,希望我那天来看太婆的时候,她能记起我是谁了。

  (指导老师:金静)

录入:林琪  责任编辑: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宁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经营主...
·宁海传媒:从“融”出发 向“新”...
·探索城市美学发展范式 赋能高质量...
·争做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金融...
·乡村振兴展画卷 向海而兴再扬帆
·打造新引擎添加新动能 助力全县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宁...
·县领导参加人大分团审议
·县政协十一届十三次常委会议召开
·县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五岳朝天马头墙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