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文字报道

深化产教融合 赋能产业革新

宁海产业人才发展交流大会举行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9月29日 08:27:0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9月29日上午,我县举行产业人才发展交流大会,共享产教融合成果,共谋协作创新发展。县委书记滕安达致辞,市人力社保局局长叶苗,省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会长袁中伟,县领导方勤、郭文魁参加。

  近年来,我县持续推进创新和人才栽树工程,擦亮“潮起甬南·智汇宁海”人才品牌,去年入选国家和省市人才数、引进大学生就业人数均创历史新高,获批省可持续发展创新示范区。产业人才是人才队伍的主力军,去年以来我县在全省首创产业人才学院,探索“三位一体、四方联动”产业人才培养模式,已为企业精准输送人才3500余名,成为教育部就业育人合作项目,荣获全省公共就业服务专项竞赛二等奖。

  滕安达在致辞中表示,当前,宁海正在聚力开展产业、城市、社会、制度、自我“五大革新”,将技能人才引育行动和高素质人口导入机制作为产业革新的突破性抓手,宁海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产业人才、渴求产业人才,也更能孕育产业人才、成就产业人才。真挚希望通过产业人才发展交流大会这个平台,让各位专家人才感受到宁海求贤若渴的满满诚意,开启在宁海赢得未来的无限可能。宁海将以城的格局谋划县的发展,全面塑造鼓励创新、开放多元的工作生活环境,为所有愿意与宁海共成长的人才,提供贴心周到的优享服务,创造制胜未来的高速赛道,携手共创人生出彩和宁海发展的光明前景。

  叶苗表示,区域竞争说到底是人才竞争,希望宁海进一步提升创新浓度,激发创新文化底蕴,融入创新体系,打造创新生态,尤其要加快平台建设,更好地集聚创新资源。要进一步提升创业热度,营造公平公正、有温度、有力度的营商环境,为创业者全程赋能。要进一步提升人才密度,完善政策机制,集聚年轻人、成就年轻人,形成四海人才奔涌而来、创新活力奔涌而出的生动局面。

  会上分享了“三位一体、四方联动”产业人才培养模式。袁中伟以专家视角提出了大力推广宁海模式、培养引领产教融合的人才、培养技能服务型人才等建议。

  会上,表彰了产业人才学院十佳优秀导师,举行了新增赋能机构、实训工场授牌仪式以及校地合作签约仪式、宁海产业人才发展服务联盟成立暨“光伏+储能”产业人才引育集聚行动启动仪式,首次发布产教融合应用平台、产业人才学院配套政策。同时,政府、高校、企业、人力资源机构代表还共同参加了“产教融合·协同创新”主题论坛,四方紧密围绕主题就产业人才学院协同育人、共建共享进行深入对接交流。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