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纪念柔石诞辰120周年主题文艺晚会举行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9月29日 08:33:2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昨晚,为了忘却的记念——纪念柔石诞辰120周年主题文艺晚会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县领导徐旭东、王鸿飞、童青燕与观众一起观看了演出。

  主题文艺晚会在情景表演《为了忘却的记念》中拉开帷幕。晚会分为《不曾忘却》《没有忘却》《永不忘却》三个篇章,通过舞蹈、少儿歌舞、越剧、甬剧、歌伴舞、男女声演唱等不同艺术形式呈现。在第二篇章中,根据柔石小说改编的甬剧《典妻·归家》、越剧《早春二月·春风送我一封信》,以及根据柔石生平创作的《柔石桥·狱中》,让观众对他的革命文学和事迹有了更深了解。第三个篇章的诗朗诵《红色根脉》展现了守好红色根脉的坚定信心,歌伴舞《领航》旋律激昂,让观众深刻感悟领航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柔石是中国无产阶级文学先驱、革命家,左联五烈士之一。在柔石诞辰120周年之际,我县开展的纪念活动包括主题征文、党史主题视频首发、杨东标新版《柔石二十章》分享会、文艺晚会、文物展等,缅怀柔石光辉的一生,追思和学习他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的崇高风范,以传承红色基因,推动文化宁海建设,为建设现代化“双优”新宁海凝聚强大正能量。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