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省检查组来我县验收全国科普示范县创建工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9月29日 08:33:2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昨日上午,省检查组来我县验收全国科普示范县创建工作。副县长杨钻参加。

  检查组一行实地考察了金桥小学科普画廊、创客梦工厂、人工智能教室、科学实验室和强蛟镇海洋生物科普馆,了解我县学校、基地运营管理及开展特色科普活动相关情况,认真查阅了有关创建资料。

  长期以来,我县坚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位置,以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县为契机,扎实推进《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实施,全面融入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不断提升科普能力和全民科学素质,大力促进新时期科普工作和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现代化“双优”新宁海打下扎实基础。

  检查组对我县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县高度重视科普工作,在科普队伍建设、科普活动组织、科普渠道多样化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科普工作亮点纷呈、特色鲜明。希望我县坚持高起点谋划、高质量运行,抓好数字赋能,积极探索科普工作长效机制,尽快形成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大科普格局,真正发挥全国科普示范县的引领作用。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