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我县举行纪念柔石诞辰120周年主题视频首发式

长篇传记文学《柔石二十章》分享会同时开展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9月29日 08:33:2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屠以撒赵士超通讯员吕晓曙张纯)为纪念“左联五烈士”之一、革命文学作家柔石,9月27日晚,我县在县图书馆举行纪念柔石诞辰120周年党史主题视频《为了忘却的记念》首发仪式暨杨东标新版《柔石二十章》分享会。活动由县委宣传部指导,县委党史研究室、县文广旅游局、县文联、宁海传媒集团共同主办,县图书馆、县作家协会承办。

  视频《为了忘却的记念》由少年与青春、革命与文学、纪念与传承等三个篇章组成,讲述了柔石在家乡宁海的生活、工作、任职经历等故事,重点叙述了1928年6月柔石离开宁海到上海后发生的蜕变,从认识鲁迅、参加“左联”、光荣入党到英勇就义等光辉人生历程的展现,深深打动了现场读者与观众。

  其后,进行了新版长篇传记文学《柔石二十章》图书捐赠仪式并颁发图书捐赠证书。《柔石二十章》作者杨东标,宁海籍当代著名作家、剧作家,浙江省作家协会原副主席、宁波市文联原党组书记、副主席。该书以一个个生动故事和鲜为人知的细节,讲述了柔石从一个苦闷求索的小知识分子到走上革命文艺道路,从一个小城青年到浙潮先觉,最终以革命行为践行艺术理想的光辉一生。该书初版时曾获得浙江省第八届“五个一工程”奖、2000—2002年度浙江省优秀文学作品奖。

  当天下午,在县图书馆报告厅还举行了《永远的柔石》纪念柔石诞辰120周年正学大讲堂专题讲座。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