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力洋镇  >  本地新闻

浙江老字号力洋酒业举行首届开酿节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10月08日 09:27:30  

  本报讯(记者潘怡帆通讯员胡倩) “九月九酿新酒,开酿喽……”10月4日,浙江老字号宁波力洋酒业有限公司举行首届开酿节。

  开酿仪式庄严肃穆,代表着对古老技艺的传承,以及对匠心酿造的坚守。据了解,宁波力洋酒业有限公司成立于1944年,主要生产纯粮原浆白酒,包括青稞酒、高粱酒、番薯烧等粮食酒和杨梅酒、青梅酒、桑葚酒等果酒两大类,是“浙江老字号”企业。

  “一年一度的秋酿仪式,是我们酒厂文化的组成部分。”宁波力洋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肖峰表示,首届开酿节以“九月九·酿新酒”为主题,旨在不断锤炼酿酒品质,进一步挖掘与弘扬传统酒文化,丰富品牌内涵,带动力洋地区的酒文化蓬勃发展。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乡村共富签约仪式、浙江万里学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以及党建联建授牌仪式等。另外,一埕珍藏了15年的稗子酒也在现场进行了拍卖,最终以2万元的价格拍卖成功。

  近年来,力洋镇非常重视文旅融合、品牌塑造、产业发展,形成“力洋酒”、“沥阳红”红美人等一系列力洋品牌,更有儿童诗研究中心、叶水夫纪念馆等文化项目落户力洋,推动美丽城镇发展。力洋酒厂既是“酒文化工业遗址展示区”,也是力洋古村中一处重要的文旅节点,与力洋孔儒文化、力洋村古宅文化和海头村菊花文化串点成面,全面丰富了力洋镇的文旅休闲体验。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