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深甽镇  >  本地新闻

急救人员负重登山施救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10月08日 09:27:30  

  (寻找?感动)

  本报讯(记者屠以撒通讯员徐展威) “雁苍山景区有游客晕倒,请迅速前往救援!”10月2日13时43分,深甽中心卫生院接到120调度电话,急救医生王成龙一接到任务,立即跟随团队出发前往现场。

  “您好,我们是120!保持冷静,不要慌张!请告知一下具体的位置,再说明一下伤者现在什么情况……”很快,王成龙便抵达雁苍山山脚,他一边跟报警人通电话,一边再三确认伤者位置。由于伤者在半山腰竹林,山路崎岖,车辆根本无法通行,且要在陡峭的悬崖搬运伤者,风险极高,王成龙随即拨打119请求支援。

  此时正值午后,气温已经达31℃,王成龙考虑到安全问题,决定先带领4人救援小分队进山与患者汇合,以便查看具体情况再定救援计划。大家背上50多斤重的急救装备,顶着火辣辣的太阳在陡峭的山路上一步步上山,路远山陡,大家爬了半个多小时才到达现场。急救医生发现伤者已经面色苍白,意识模糊,顾不上片刻休息,大家立即开展心电监护、测血糖、开静脉通路等应急处理。

  经过一系列施救措施后,伤者意识稍有恢复,但仍无法自行行走。考虑到气温实在太高,大家商议决定先转移伤者到安全的地方,待消防人员到达后再同步转运。没多久,消防队员到达现场,经过1个多小时的艰难跋涉,最后顺利将伤者安全转运到山下。

  目前,伤者被安全转送到县第一医院接受后续治疗。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