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大佳何镇  >  本地新闻

艺术村“美丽颜值”变现经济产值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10月09日 09:15:17  

  本报讯(记者杨思敏 通讯员蒋攀季律彤) “有位游客一口气订了四盒桂花糕,我给他送过去。”十一假期,在大佳何镇葛家村“零号乐园”入口,记者碰到了“糕抬桂手”老板娘袁桂敏,作为第一批“村宝”创业户,国庆前三天营业额就达到了2000元。

  今年五月,在中国人民大学“小裤脚教授”丛志强团队的策划带动下,宁海创新推出“村宝”创业季乡村共同富裕项目,葛家村率先启动,通过“党建引领+社会设计+数字平台+整村运营”模式,10月1日起,28户创业“村宝”齐出动,经营起自家“庭院店”,桂花糕、小吃盲盒、咖啡、冰粉、蛋炒饭等创意美食应有尽有。

  在“木花观云”咖啡屋里,游客刘女士等人点了三杯“西柚大咖”,又在“鸡不可失”家叫了份“炸鸡盲盒”外卖,悠闲地品尝聊天。“饮品每天的销量都很不错,今天限量供应的特色冰粉都快卖空了!”“村宝”章优丽告诉记者,国庆前三天营业额已超1万元,下一步她将推出桂花特色饮品,吸引更多游客前来打卡。

  为增大引流效应,葛家村还推出“山海·农民·艺术家”主题展,充分利用家庭庭院空间,把更多游客引到村里、迎到家里。叶仙绒家的美术馆可以参观家庭书法展,小朋友还可以在艺术小屋喂养萌宠……游客参观的点位多,留村时间越长,餐饮消费就更加火爆。据统计,十一期间村宝创业总收入达到了17.4万元。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