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大佳何镇  >  本地新闻

喜迎二十大 剪纸寄初心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10月09日 09:15:00  

  本报讯(记者童扬凯)近日,大佳何成校开展了“喜迎二十大剪纸寄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来自大佳何成校及幼儿园的党员教师们齐聚一堂学习剪纸技艺。

  活动一开始,剪纸达人章苏娣老师与学员们一起回忆红色故事,并紧扣“喜迎二十大”主题,引导大家将对党和国家的美好祝福融入剪纸作品中。接着她从剪纸理论讲解、优秀作品展示、典型剪法传授等环节带领大家边学边剪,通过三折五层的折法,一刀就剪出五角星。参加活动的学员有的初入门,有的已经熟能生巧,为了更好地满足大家的学习需求,章老师一一指导,手把手地教授裁剪、折纸技巧。

  讲解完后,学员们热情高涨,研究花样,琢磨纹式,细练刀工,“咔嚓、咔嚓”,经过一番指尖上的精剪细刻,一幅幅精美的图案出现在纸上。“老师,看,这个五角星配合牡丹花,是不是很和谐啊!”“这是石榴图案,寓意紧密团结”……当学员们拿起手中的作品进行展示交流时,虽有小瑕疵,但特别有意义,不仅是因为完成了一个作品,更重要的是在这个喜迎党的二十大的节点里,大家的心都是热情澎湃的。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