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强蛟镇  >  本地新闻

宁海湾精品线迎来“打卡热”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10月09日 09:15:16  

  通讯员吴立高记者赵士超

  水蓝湾美、鸟飞鱼跃,十月的宁海湾秋景格外引人入胜。这个国庆假期,强蛟镇的横山岛、峡山渔村、骆家坑等旅游景点热闹非凡,处处洋溢着节日的欢乐。

  游在山海间,乐享大自然。宁海湾景区推出的“金秋滨海休闲游”,主打“绿岛寻踪”“海上人家”“渔家盛宴”等游玩休闲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感受金秋如画,体验当地渔俗文化。独具渔家特色的船餐备受欢迎,滨海特色民宿更是生意火爆。

  “这里不仅海景漂亮,海鲜更好吃,非常有特色。”来自安徽的赵先生,虽已在宁波定居两年,但还是第一次来看海,一家人被强蛟的美景美食吸引,打算多逗留一天,四处走走看看,尽情享受长假里的慢生活。

  和赵先生一样,众多游客在这个黄金周通过自驾的方式来到宁海湾,短途游、周边游成为热门选择。横山岛曲折的海边栈道、旧学堂,峡山渔村修复的老宅、渔文化馆等都吸引了众多游客徜徉其间,驻足流连。“这一趟太值了!沿着海湾游了三个渔村,还坐了两个多小时的渔船,看了这么多滨海风景。”游客韩女士开心地说。

  宁海湾的“出圈”,得益于宁海推进自在蓝湾风景线建设的成果。该风景线立足滨海资源优势,集滨海旅游、文化休闲、乡村体验于一体,沿途串联起海岛、景区、民俗、村庄等节点资源,成了市民游客体验“诗与远方”的好去处。据了解,“精特亮”撬动“滨海美”成效明显,今年前往宁海湾观光旅游的人次比往年明显增多。

  “国庆长假,我们景区迎来了客流高峰,主要以亲子游、家庭游居多。”强蛟镇宁海湾游客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提倡“就地就近过节”的情况下,市民游客出行以微度假、近郊游为主,宁海湾山海间的迷人风景成为人们的心动之选,更多游客选择沿海岸线多景点游玩,其中滨海观光、乡村研学、沙滩露营等休闲新形式尤其受到热捧。景区在做好接待的同时,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为游客创造安全放心的旅游环境。

  假日效应集中显现,当地村民经营的数十家渔家乐、民宿更是顾客盈门,生意火爆。投入运行的50艘休闲渔船,来来往往班班都是客满,船餐更是一餐难求;拥有独特地理位置的横山岛“蜃海湾”民宿,20间客房早就被预订一空,“十一”期间一直处于“爆满”状态;村民采用传统工艺晒制的鱼鲞特产,成为一道靓丽的渔村风景,往往还没晒干就被游客抢购带走。

  美丽风景线,铺就“致富路”。强蛟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该镇围绕“精品线路”整体打造和旅游业态培育,持续加大对精品民宿、特色渔家乐等新业态的支持培育,不断深化以景兴游、以游促业、以线带富,为地方经济引来源源不断的“活水”,让“美丽蓝湾”释放出“美丽经济”。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