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夜间有臭味?雨天有少量油污溢出?

街道全面清淤排除可疑来源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10月10日 08:51:3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屠以撒通讯员杨宵杰)近日,桥头胡街道接到群众反映,海湾花园最近夜间有臭味、槐路河平安大道箱涵处雨天有少量油污溢出。桥头胡街道立即联合县综合执法局对该处箱涵进行全面清淤,尽可能排除可疑的黑臭污水来源。

  街道第一时间成立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带队的处置工作小组,积极对接县环保局、县五水共治办、兴海污水处理厂等单位,与相关群众代表召开关于平安大道箱涵排污问题座谈会,向群众介绍箱涵排污问题及兴海污水处理厂的主要污水来源、污水处理工艺、污水处理能力等情况,并根据目前是否有企业存在偷排等情况的排查结果以及落实整改进度,一一解答。同时,带领群众代表实地参观了兴海污水处理厂淤泥暂存场地和污水处理终端排水池。通过现场排查和水样观测,消除群众认为污水是由兴海污水处理厂偷排的疑虑。

  下一步,桥头胡街道将加大河道沿线垃圾清理及污水排放的日常巡查和监管力度,确保及时发现、及时解决、及时处置;加大宣传力度,充分调动群众参与治理的积极性,共同维护好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