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茶院乡  >  本地新闻

乖巧独臂猴走红网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10月10日 09:13:05  

  通讯员 洪晨婷摄

  记者陈俊

  “它是我见过最温顺的猴子了。”

  “宁海生态好,猴子无忧无虑,都胖了。”

  “断了一臂,仍然活得滋润,猴坚强。”

  ……

  近日,生活在我县茶院乡东南溪村大梁山上的一只独臂猴子“星星”火了,还冲上了热搜,这只猴子在接受投喂时,懂礼貌不争不抢,被网友形容为“慈眉善目”。9日下午,记者特地前往大梁山探访了乖巧的“星星”。

  登上大梁山,记者见到了在台阶上坐着的“星星”。星星周边,一步之遥的距离,围着三三两两正在拍照的游客。面对陌生的面孔,星星似乎已经习以为常,它偶尔抬头打量游客,和大家来个眼神交流,更多的时候,它还是一脸淡定地坐着。常年居住在大梁山上的84岁阿婆叶莲女,和星星的感情很深,十多年来,她一直喂养星星。下午两点左右,叶阿婆打开了一盒牛奶,插上吸管,星星就开始不紧不慢地喝了起来。叶阿婆一手为星星端着牛奶,一手抚开星星脖子上的毛,露出了一个旧伤口,引出了一段往事。“这猴子来了已经有十多年了,当初脖子上套了一个圈,皮肤都烂了起来,我看着可怜,联系了专门的人过来,给它剪掉项圈。”

  星星原先是福建一带从事马戏表演的小猴子。十多年前东南溪村一村民到福建游玩,偶遇了星星,觉得它可怜,就将它买了回来,打算放养到大梁山。当时星星脖子上戴着很大的项圈,已经嵌进肉里,一碰就疼,导致它脾气暴躁还很怕人,为此,叶阿婆找人为它解了项圈,星星也从此定居大梁山。它每天早上、下午各一次雷打不动下山找吃的,也会接受一些游客投喂的牛奶面包之类的食物。记者一时好奇,问起“星星”这个名字的由来。叶阿婆说,星星刚来的时候,也是一副“生人勿近”的样子,天天躲人躲得远远的,自己怕它挨饿,拿了一根香蕉,想把它从林子里唤出来,一时心急口快,直接喊起了“星星”,久而久之,附近的村民都跟它熟悉了,索性给它取名为“星星”。

  叶阿婆介绍,10多年喂养下来,虽然星星身上野性还在,但似乎又有一点不像猴子了。比如不怕生、喜欢发呆“思考猴生”,虽然只有一只手但能灵活地剥瓜子和果皮,能拿着牛奶喝,还能开关水龙头。“我带这只猴子已经十多年了,像带小孩一样的。”叶阿婆说这句话的时候,满眼都是慈爱。“一般我对着山喊星星的名字,星星就会跑到村里来找我。”

  采访之余,叶阿婆提醒,虽然“星星”平时性情温顺可爱,但还是具有一定的攻击性,希望大家尽量不要去“打扰”它。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