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力洋镇  >  本地新闻

特色产业党建联建鼓了村民腰包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10月12日 09:11:55  

  本报讯(记者潘怡帆通讯员胡倩) “由良蜜橘在我县成熟期在9月底,完熟期是10月底,可留树保鲜到11月中旬,甚至到11月底……”近日,力洋镇沥阳红柑橘产业党建联建成员单位在力洋跳头村举行2022年农村实用人才(柑橘)培训,向橘农传授优良种植技术,促进全镇柑橘产业发展。

  力洋镇沥阳红柑橘产业党建联建邀请农技专家开展为期5天的培训,专家们通过现场理论讲解与田间实操相结合的培训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柑橘的水肥管理、病虫害防治等理论知识。随后还带领果农到柑橘地通过实际操作的方式,对柑橘剪枝、病虫害识别与用药、各季节和极端天气的注意事项等进行讲解,并开展现场答疑。

  “培训很实用,也很接地气,让我们在家门口就学到了科学的种植技术,解决了平时种植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难题。”跳头村村民陈佩芽说,在日常种植中,沥阳红柑橘产业党建联建也会随时为农户提供技术指导和保障。

  柑橘产业是力洋镇的主要经济产业,其中前横片柑橘种植面积多达1.5万亩,占了全镇的绝大部分份额。为提升发展力洋镇柑橘特色产业,有效解决柑橘树龄老化、品种传统单一、精品缺乏等突出问题,力洋镇党委和力洋成校,凝聚起购销大户、种植大户以及前横片六大村(社)党总支(支部)、罐头生产企业党支部等成员单位,携手推进柑橘产业发展。沥阳红柑橘产业党建联建主要利用前横片柑橘集中种植的优势,充分发挥党建在产业发展中的引领作用,推动前横片“红美人”、“由良”柑橘种植,同时,通过组织学习考察、推动转型升级、做好服务支撑,为生产企业、购销大户和种植农户搭建一个交流、共享、合作的平台。

  2021年,沥阳红柑橘产业党建联建还在跳头村“深耕”柑橘精品“试验田”,着力打造了一个集采摘、休闲、观光、体验、文旅为一体的精品种植采摘园,进一步促进力洋镇柑橘产业提质增效,打造力洋柑橘品牌形象,提升力洋柑橘产业整体素质和市场竞争力。

  成立以来,党建联建所在村柑橘种植面积增至1.5万亩,年产量16000余吨,2022年预计收入8000余万元,村民人均收入显著提升。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