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茶院乡  >  本地新闻

网红独臂猴出现应激反应?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10月12日 09:11:56  

  记者陈俊通讯员洪晨婷

  近日,我县茶院乡东南溪村大梁山上一只名为“星星”的独臂猴子引发全网关注,其非常懂礼貌,而且长得慈眉善目。不过近日,有游客发文称,这只独臂猴被游客抚摸后,由于应激反应,误伤了照顾它多年的村民叶阿婆。为此,记者进行了走访。

  “你这里还疼吗?”“不疼了。”“还有没有什么地方难受的?”……10日下午,记者在大梁山上见到了经常照顾独臂猴子“星星”的村民叶阿婆。来自县第一医院医疗健康集团茶院分院的医护人员正为叶阿婆进行健康检查。叶阿婆伤口部位有些淤青,咬伤处已经结痂。据叶阿婆介绍,在被咬伤的第一时间,家人已经带她接种了狂犬疫苗。在经过现场检查后,医护人员表示,伤口处理及时、得当,后续他们也会继续关注叶阿婆的健康状况。

  记者了解到,猴子“星星”走红网络后,大批网友赶来一睹真容,也为“星星”带来了较多的食物。出现应激反应的当天,就是叶阿婆担心星星吃得太多,想要拿走部分食物,星星以为叶阿婆要抢食,误伤了她。为了保障游客安全,目前,茶院乡已经在大梁山各个景观节点竖立了多个写着“别摸我野性尚存别喂我吃得太多”的劝导警示牌。工作人员强调,游客尽量不要去摸猴子,也不要乱投喂。“希望游客在见到猴子的时候,不要太靠近,毕竟是野生动物,存在野性,大家游览时,也要注意疫情防控方面的要求,配合工作人员扫码测温。”工作人员表示。

  另外,大梁山的上山路比较狭小,下一步,茶院乡还将加派相关工作人员在大梁山游览区域进行秩序引导,并通过限流等方式保障现场的游览秩序。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