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缑城周刊

工行宁海支行

开启首笔数字人民币工资代发业务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10月12日 10:28:35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俞莹坤记者章莉)作为数字人民币运营推广的先行机构,工行宁海支行于近日成功实现县域内首笔财政预算单位数字人民币工资代发业务,完成某单位数字人民币工资代发15人次,实现了GBC资金闭环转化和辖内财政预算单位数字人民币金融领域合作的突破。

  据了解,随着宁海辖内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深入开展,工行宁海支行抢抓机遇,通过积极对接人行宁海支行、县财政局以及金融办等,及时掌握财政预算单位数字人民币推动进展情况,并详细梳理财政预算单位清单,采取线上沟通、线下拜访相结合的形式联系各财政预算单位,深入了解客户需求,筛选并确定数字人民币代发工资试点单位。同时,成立由机构客户经理和网点结对的营销专班,逐户联系对接各财政预算单位,安排专人上门宣传和普及数字人民币业务,指导个人数币钱包开立和后续绑卡等操作,解答数字人民币代发工资等问题。

  工行宁海支行首笔财政预算单位数字人民币代发工资业务的成功实现,不仅为机构客户创造了新型的数字化经济体验,也为该行代发工资业务拓展开辟了一条新途径。后续,该行将以此次数字人民币工资成功代发为契机,以点带面,加速推动各财政预算单位员工数字人民币开立工作,实现代发工资领域的数字人民币应用全覆盖,为各财政预算单位提供更加卓越高效的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 张颖    稿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