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版栏目  >  校园风
     高级检索
 
“文艺婆婆”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10月14日 09:17:39

  海亮学校五(1)班郑吉家

  “秋景妖娆百媚生,秋菊怒放迎重阳。”每当秋高气爽,菊花飘香的时候,我们便迎来了重阳节。

  重阳节也是老人节,是敬老、孝老的重要节日。从我记事起,每年重阳节,我们全家便要去西店老家看望“文艺婆婆”。“文艺婆婆”是我爸爸的奶奶,我叫她“太奶奶”,但她更喜欢大家叫她“文艺婆婆”,因为她琴棋书画样样精通,还上过中央电视台呢!

  今年重阳节,我们一家人又去西店老家陪太奶奶过节了。爸爸妈妈买了好多太奶奶爱吃的菜。刚下车,我们就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原来太奶奶早已经在家门口等着我们了。

  太奶奶一边笑眯眯地叫着我的小名,一边紧紧地拉着我的手往屋里走去。桌上已经摆好了笔墨纸砚,每次去看望太奶奶,她都会叫我与她一起切磋书法。九十八岁高龄的太奶奶一边有劲地写着书法,一边还不忘向我“炫耀”:“吉家,你看太奶奶的字写得怎么样?”我竖起大拇指连连称赞,太奶奶听了,高兴得合不拢嘴。我真佩服太奶奶,这么豁达,这么开朗。

  快中午了,妈妈在厨房忙碌地准备饭菜,太奶奶叫我帮她“赶”活。所谓“赶”活,就是帮太奶奶赶一些手工活。太奶奶一笔一画地在金灿灿的纸上画着,画好后,叫我按她画的图案剪下来,然后她把剪好的图案用胶水一块一块粘在一起。太奶奶一边熟练地做着手工活,一边嘴里还哼着歌,看得出太奶奶的心情非常愉悦。帮太奶奶赶好活,我还把太奶奶家里里外外都扫了一遍,擦了一遍。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我祝愿亲爱的“文艺婆婆”每天都像今日这般健康快乐!

  (指导老师:杨象娟)

录入:林琪  责任编辑: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宁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经营主...
·宁海传媒:从“融”出发 向“新”...
·探索城市美学发展范式 赋能高质量...
·争做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金融...
·乡村振兴展画卷 向海而兴再扬帆
·打造新引擎添加新动能 助力全县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宁...
·县领导参加人大分团审议
·县政协十一届十三次常委会议召开
·县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五岳朝天马头墙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