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茶院乡  >  本地新闻

我县做深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10月18日 09:00:07  

  本报讯(记者娄伟杰通讯员洪晨婷吴丹丹) “杜岙溪小流域治理工程目前进展怎么样?”“我们是3月底开工的,工程分两个标段实施,目前二标段进展顺利,已完成总体工程量的60%,但一标段因政策处理等原因,进展缓慢。”日前,在茶院乡杜岙溪小流域治理工程现场,县委第一巡察组的工作人员正向村干部了解工程情况。

  杜岙溪小流域治理工程进展缓慢直接影响到沿线村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第一巡察组针对该工程一标段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通过多次现场查看、实地走访,将收集到的问题第一时间反馈给茶院乡党委,督促茶院乡迅速研究解决方案并立即整改,确保工程顺利推进。同时,巡察组围绕“三个聚焦”对茶院乡各项工作开展巡察,对于立行立改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茶院乡立即整改,真改实改,举一反三,形成问题解决的闭环机制。

  近年来,我县坚持把巡察整改作为推动改革的重要举措,作为促进发展的有效手段。据统计,十四届县委共完成85家机关单位、430个村社、361个下属单位和基层站所的巡察工作,累计发现问题8055个。

  “象西线至龙宫农村公路提升改造项目什么时候复工的,其他进度滞后的农村公路提升改造项目进展如何”“象西线至龙宫段项目已于上个月恢复施工,进展顺利,其余项目均已完工。”同样在象西线至龙宫农村公路提升改造工程现场,我县正在开展为期一个半月的巡察“回头看”专项检查。

  为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我县紧盯问题、不走过场,全力推动巡察整改落地见效。通过专项督办、巡回督导、全面公开等方式,对已巡单位进行“回头看”,形成有力“再震慑”;通过全县巡察发现典型问题通报会实名通报点人点事点问题,参加单位民主生活会“两听一评”促整改、领导约谈被巡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等方式压实整改主体责任;通过巡察期间小问题立行立改、下发典型问题清单等方式,督促被巡单位主动查找问题,对标堵塞漏洞;通过印发《共性问题函告书》、督办书,“四方会审”对巡察整改方案与整改报告进行预审评价等方式,联合各协作单位共同推进整改,形成监督合力。

  截至目前,已整改落实8024个问题,建章立制1031项,挽回经济损失4497万元,责任追究1303人次,其中党纪政务处分40人,移送司法1人,巡察整改工作取得一定成效。

  在做深做实县级巡察整改工作的同时,我县还通过量化目标、每周督报、自评整改、图形亮晒、约谈提醒等方式全力以赴做好省委巡视问题整改。截至目前,中央巡视、省市“七张问题清单”、省委巡视等反馈的问题已完成整改87%,问责追责12人,挽回损失113.79万元。

  “我们将在上级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指导下,不断夯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加大巡察监督和其他监督贯通融合的力度,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把巡察整改和深化标本兼治有机结合起来,这样即使问题得到根本解决,又推动体制机制改革、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巡察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的全面提升。”县委巡察办副主任应霞红表示。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