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越溪乡  >  本地新闻

越溪由良蜜桔丰产上市 供不应求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10月19日 09:14:11  

  本报讯(记者卓佳洋通讯员章亚丽)近日,在越溪乡种植大户应可省的蜜桔基地里,漫山遍野的果树上,金黄的由良蜜桔挂满枝头,进入成熟采摘期。趁着天气晴好,工人们热火朝天忙着采收,呈现出一派丰收景象。

  由良蜜桔是早熟品种,有成熟早、果汁多、口感好的特点,广受消费者青睐。应可省是越溪乡的水稻种植大户,6年前,在朋友的建议下,应可省承包了60余亩山地,开始“跨界”种植由良蜜桔。“在管理上,由良蜜桔对施肥时间、施肥数量有讲究,时间早晚、施肥多少都会影响蜜桔的甜度。”应可省说。为了保证果子质量,应可省邀请了农科院、农技站的专家进行现场指导,还前往台州临海学习了涌泉蜜桔的种植经验。

  在他的精心养护下,基地里的由良蜜桔果肉细腻香甜、皮薄汁多,质量和产量逐年提高,今年预计达8万余斤,实现了丰产丰收。由于由良蜜桔上市早且口味上乘,非常受市场欢迎。“已经有好几批采购商来基地订购了,其中一个台州采购商计划把所有的蜜桔都包下来,供不应求。”应可省高兴地说。接下来,他还将继续钻研果树种植技术,带动周边农户一起致富。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