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西店镇  >  本地新闻

学子稻田研学获成长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10月19日 09:14:11  

  本报讯(记者陈俊通讯员徐鸿鑫)秋风习习,稻浪泛金。一场场沉浸式的稻田研学体验正在大自然的金色课堂里生动展开。

  “左手握住水稻,右手握住镰刀使劲一提,水稻就割下来咯!”日前,西店镇桥棚村的农田里,一群来自西店镇望海小学的“小稻农”们戴着帽子手套,拿起小镰刀,跟着本次劳动研学活动的“特邀嘉宾”——当地农民陈春法走进田野。陈春法一边向孩子们介绍“水稻的一生”,一边手把手教“小稻农”们如何割稻、脱粒、制作稻草人。早已跃跃欲试的“小稻农”在观摩学习之后,立刻俯身弯腰,铆足劲地割稻、拾稻。“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让我真正体会到了‘粒粒皆辛苦’。”学生李润鑫感慨道。

  “如何引导孩子勤俭节约一直是我们思考的问题。”说起组织学生参与田间收割的初衷,望海小学校长胡海涛表示,时值丰收时节,学校附近稻穗金黄,农民正在紧张收割,学校便组织学生到田间来一场别开生面的研学活动。“让学生身体力行感受粮食来之不易,这也是‘双减’政策下学校新开的劳动课程,让他们在劳动中感受到乐趣,收获不一样的知识和体验。”

  城南校区围绕节约粮食的主题,让孩子们在田地间将“节约精神”画进纸盘。金灿灿的稻穗、堆满粮食的谷仓……小画家们通过水彩、油画、儿童画等多种绘画形式,用线条和色彩勾勒丰收的喜悦,表达了对粮食安全的独特理解,发出了对尊重劳动、珍惜粮食的真诚呼吁。“希望这次研学实践为青少年学生们打造一堂意义匪浅的品德养成课和劳动实践课,让同学们在活动中体验劳动的艰辛,在劳动中成长!”城南校区校长叶琪琪表示。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