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西店镇  >  本地新闻

为全省行政执法改革提供“宁海模式”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10月21日 09:17:09  

  本报讯(记者卓佳洋通讯员肖啸章雨婕)昨日上午,我县首个乡镇“大综合一体化”行政违法自我纠正与协同治理工作室在西店镇揭牌成立。这是我县深化“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提升行政执法正确性、规范性、合法性的重要举措。

  现场,县综合执法指导办牵头召开第一次工作例会,解读了《宁海县“大综合一体化”行政违法自我纠正与协同治理工作室建设的实施意见》。据悉,在行政执法改革推进过程中,基层承接执法事项增多、领域拓宽,但执法队伍力量不够、专业能力不足等问题也逐渐凸显。为此,西店镇试点成立该工作室,通过加强督查自我发现、持续完善联审联批、引入第三方专家组协同治理等方法,提升案件办理质量,避免、减少和自行纠正违法的行政行为,推进公正文明执法。

  据了解,自今年6月开展试运行以来,我县“大综合一体化”行政违法自我纠正与协同治理工作室累计召开了案件专题研究会议8次,对8件重大行政处罚案件进行集中会商;召开专题会议5起,通报代表性问题案件10件;组织开展违法行为自我纠错行动7次,自行纠错了法律适用不当案件50余件。今年9月,该工作室的实施意见成功入选省“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制度成果50例,为全省行政执法改革提供“宁海模式”。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