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茶院乡  >  本地新闻

用健身步道解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10月21日 09:17:09  

  记者陈俊通讯员洪晨婷

  这几天,茶院乡许民村许家山自然村的村民张会霞异常忙碌,秋高气爽,自家的“农家乐”每天都能接到不少订单,张会霞和丈夫两人最主要的工作就是将自家的青菜、蘑菇、番薯粉这些土特产收拾干净,做出一桌桌山村菜肴供客人享用。“今天一大早就有客人电话打来了,说要预订4桌饭菜,像平时的周末、节假日,基本上我们10张大圆桌,每桌都坐满,很火爆的,其实我自己都想不到,坐在家门口就能有钱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我觉得村里环境这么好,我们家的日子会越来越红火。”张会霞一边跟记者攀谈,一边收拾桌椅,虽然额头渗出细细的汗珠,脸上还是藏不住的喜悦。

  张会霞住在许民村许家山自然村。步道带来了人气,许家山村村民不仅仅试水农家乐,更靠着“风景美如画”的口碑经营起了民宿。在村口,四五个工人正在一间院子里叮叮咚咚地安装一套套石头桌椅,院子的主人正是边上民宿的负责人王亚叶,“以前觉得绿水青山就是风景,现在风景给我带来了真金白银,党的二十大报告非常重视乡村振兴,所以我打算为我的民宿添置点石桌椅等休闲设施,我相信守着村子,生活也会更美好。”

  如今的许家山村有了民宿,开了酒吧,丰富的业态带来了村庄发展的广阔前景。“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作为我们许家山村,就要守着自然的这份财富,在不破坏自然生态的基础上,鼓励老百姓将老房子修旧如旧,办民宿,开茶馆,同时,引进文创类产业,让村庄美得更加优雅,让老百姓生活更滋润。”许民村村主任叶秀蓬表示。

  在我县,像许家山村这样因一条健身步道而兴旺、富裕起来的村落还有很多。借助步道,“农家乐”成为桥头胡街道双林村村民的主要产业,徒步赛事为沿途各村带来了旅游人气……据统计,每年行走出现在宁海登山步道上的客流超过300万人次,参加“千里走宁海”活动的人数达到了3万以上。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