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桥头胡街道  >  本地新闻

桥头胡企服中心深入企业开展研发经费投入“一对一”指导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10月21日 09:17:11  

  本报讯(通讯员陈素霞王赛君) “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言犹在耳,桥头胡企服中心工作人员已用实际行动奔走在践行路上。

  为积极响应县科技局在全县启动规上企业研发费用“清零”行动,提升企业高质量发展步伐,使企业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不受影响,充分享受政府科技政策红利,桥头胡企服中心想企业所想,以问题为导向,全面排查辖区内仍无研发费用的规上工业企业,着重对其进行解剖分析。

  10月18日,桥头胡企服中心工作人员和街道发展服务办负责人一起走访了美翔塑料、杰鸿石化、日辉照明等企业。一方面深挖细掘,了解企业无研发费用的深层次原因,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壮大研发实力;另一方面,咨询企业在研发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将高新技术等政府相关政策推送给企业,为企业科研发展保驾护航,提升走访效果。专业化辅导老师根据现场发现的问题有的放矢地进行对症下药,对企业研发费的政策进行一对一的沟通讲解,“建议你们衡量一下利润和税收比例,如果划算,可以去转成企业所得税,把企业名称更改成有限公司。”原来,美翔塑料厂是一家个人独资企业,目前无法享受研发费加计扣除。了解情况后,走访团队实施精准对接,为企业提供个性化服务,提高政策匹配度的同时也收到了企业对企服工作的认可。

  自2021年至今,桥头胡街道发展服务办偕同桥头胡企服中心工作人员宣传政策不停步,切实把研发费加计扣除政策、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规则等一系列惠企政策带进辖区规上企业,帮助企业享受政策福利,提升企业的归属感。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