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文字报道

滕安达在西店镇调研基层工作时强调

坚定信心决心 铆足干劲拼劲 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10月25日 08:58:3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10月24日下午,县委书记滕安达来到西店镇调研基层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坚定信心决心,铆足干劲拼劲,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县领导方勤、姚国中参加。

  滕安达首先来到西店新城,看展板、听介绍、问进展,详细了解新城规划设计以及中央景观带等项目推进情况。他指出,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全面拉开新城建设框架,推动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着力打造海湾明珠。随后,他先后走进香石村、岭口村、樟树村,考察了传统古村落保护和发展、乡村振兴、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出租房管理、自建房整治等情况。滕安达强调,文化振兴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铸魂工程”,要保护好古建筑,传承好历史文脉,加强活化利用,使之焕发时代光彩。要加强基层治理,守牢安全底线,推动新、老村民深度融合,打造和谐稳定、团结向上的和美乡村。

  在听取该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汇报后,滕安达指出,西店镇领导班子团结协作、干劲十足,全镇经济基础扎实、活力强劲,今年以来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成效明显,全镇上下要坚定信心,乘势而上,继续走好新的赶考路。同时,也要正视在安全基础、配套设施建设、规划设计、基层基础等方面存在的不足之处,进一步凝聚共识,深刻剖析问题,大力解决问题,展现过硬战斗力、交出硬核成绩单。

  滕安达强调,要明确任务,全力攻坚,敢啃硬骨头、敢打硬仗,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劲头,担当有为抓工作、争先创优促提升。一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真正领会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二要全面抓好“两个全域治理”,一方面加快推进工业全域治理,狠下决心淘汰“低散乱污”企业,切实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另一方面加快推进全域自建房综合整治大行动,强化系统思维,以更大力度抓好自建房安全整治、“一户多宅”整治,城中村、周边村拆改和外来人口集中居住用房建设,切实打造全县标杆,不断提升镇域人居环境。三要全面加强队伍建设,坚持苦干、实干加巧干,勤思善学、砺能笃行,相互支持、增进团结,营造不畏难、奋力冲的干事氛围。四要全面完善工作体系,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加强工作协作,强化服务指导,切实提升工作质效。五要全面抓好疫情防控,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好宁海“北大门”和各类“小门”,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