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幻灯图片

我县加快推进城市公园建设

为市民生活增绿添彩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10月25日 08:59:02

  柔石公园 (顾光辉摄)

  本报讯(记者潘怡帆通讯员童薇蓓陈敏)昨日,记者在位于桃源南路的蒲湖公园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忙着进行基础开挖,一片繁忙景象。“工程于8月中旬开工,目前已完成基坑围护桩施工,正在进行地下室基坑开挖等工作。”县住建局工作人员胡松青对记者说。

  蒲湖公园位于跃龙街道,东至桃源南路,南至县后巷,西至蒲湖花园小区,北至北大街,总用地面积约21436平方米,地面将规划建设老城记忆馆、景观亭廊、园林绿化等,地下将建设公共停车库,方便周边市民停车。“项目建成后,不仅能完善周边基础设施配套,还会大大提升市民的生活品质。”县住建局工作人员表示。

  公园寄托着城市对绿水青山的期许,城市承载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从“面子”美到“里子”,多年来,我县持续推进城市公园建设,使多处城市边角地块“华丽转身”,成为居民家门口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进一步改善百姓的生活环境。每当夜幕降临,大大小小的公园便热闹起来,在灯光和月光的映照下,市民们漫步在绿道上,聊天休憩,享受着惬意的生活;在儿童游玩区,小朋友们嬉戏打闹,时不时传来欢声笑语……

  “城在林中、水在城中、人在园中”,这一直是广大市民渴望的居住环境。县住建局科学合理编制城市规划,已相继建成华山公园、洋溪滨水广场、天明湖公园二期等一批公园绿地,并对部分公园及道路绿地进行改造提升,建成区绿地率、绿化覆盖率分别达39.06%和42%,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4.1平方米。

  经过紧张建设,今年梅林街道抟空山公园和毛家山公园即将建成投用,这也让更多市民充满了期待。“抟空山公园造好后,我们锻炼、散步可就方便多了,新造的登山步道又好看又安全,而且把山上分散的景点串起来,太好了。”抟空山周边小区居民李大爷乐呵呵地对记者说。

  城中建园,园中有城,城园相融、人城和谐……如今,一座座各具特色的城市公园不仅优化了城市功能、提升了城市品位,也丰富了群众的休闲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 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