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提供应急处置能力

霞客体育公园开展AED操作培训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10月25日 09:04:1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怡帆通讯员刘琼)日前,霞客体育公园组织全体员工开展“应急救护培训之AED(自动体外除颤仪)操作专题”活动,进一步提升工作人员应对突发性运动损伤的应急处置能力。

  “AED全称为‘自动体外除颤仪’,它可以提供高能量电流,进行电击除颤而完成抢救,帮助发生心脏骤停的病人恢复心律,是抢救呼吸、心脏骤停人群的‘利器’。”此次培训分为理论讲解、实践演练两部分,来自县红十字会的培训讲师以运动中可能发生的急救医疗突发情况为示例,深入讲解了对应的急救知识和应急处理步骤。在现场,培训讲师还手把手指导工作人员完成实操心肺复苏术、AED设备的正确操作步骤。

  “随着霞客体育公园二期正式运营,每天来这里运动锻炼的市民也日益增多,日均人流量现已突破2000人次。”县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为给市民提供更安全、更放心的运动环境,体育公园也将持续开展运动损伤应急救护培训,同时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广泛宣传运动安全注意事项,积极预防各类意外事故的发生,进一步提高市民安全运动意识,让市民在安心、安全的环境下快乐运动。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