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桥头胡街道  >  本地新闻

“点亮”村民美好生活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10月26日 09:02:22  

  本报讯(记者屠以撒通讯员杨宵杰)夜幕降临,桥头胡街道东吕村道路两侧、广场上、公园里夜间景观灯点亮,整个村庄变得五彩缤纷,活力四射,“点亮”村民美好生活。

  来到村口,映入眼帘的是精致、高大的牌坊,在道路一侧墙面上大大的党徽LOGO和“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建设新农村、倡导新生活”宣传大字,在景观灯的映照下,流光满溢。走进村子,“口袋公园”里的草坪、树木、湖心凉亭上布满了各式的射灯、灯带,广场四周的转角飞檐上也挂满了一条条靓丽的灯带,来自村里、村外的村民们三五成群,有的跳广场舞、有的运动健身、有的赏灯游玩……共享美丽乡村夜景的欢乐时光。

  据了解,近年来,桥头胡街道结合美丽城镇创建和汶溪翠谷精品线路打造,对汶溪沿线的各村环境进行整治和改造提升。借此机会,东吕村相继打造了乡愁记忆馆、村规民约文明墙、湖心公园和凉亭、休闲长廊、艺术墙绘等景观项目以及150余户的美丽庭院。并在今年启动了夜间景观亮化工程,围绕象西线沿线、牌坊、文化礼堂广场、湖心公园等,科学合理地进行灯光布景,将道路建筑、广场公园、水系凉亭串成一线,营造出美好舒适的乡村夜生活,展示美丽乡村建设成果。

  不仅如此,村内党员带头、村民积极参与,已成为东吕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的一种常态。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清理卫生死角、打造艺术景观、倡导文明新风等举措,不断刷新村庄“颜值”,提升村庄“气质”。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