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购买一年多的电动车发票没开上不了牌

商家:车型目录下架发票开不出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10月27日 08:47:0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怡帆张旭灿)电动自行车作为群众出行的重要代步工具之一,由于其方便、灵活、节能而受到广大群众的喜欢。但是随着电动自行车数量的持续增长,各种交通乱象随处可见,对其他非机动车和行人造成安全威胁。为进一步加强电动自行车的管理,近年来,我县积极开展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工作,不过,上牌需要发票,而正是这个发票,让不少电动车主有些焦头烂额。近日,市民王女士就遇到这个难题。

  原来,去年7月,王女士在某专卖店购买了一辆价值3200余元的电动车,当时商家并未开具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而是给了王女士一张销售凭证,并承诺王女士需要发票时可以随时来店里开。今年9月,王女士找到店家,想要开发票上牌,但被告知发票开不出来,这让王女士很无奈。

  随后,记者跟随王女士,来到了该专卖店。“王女士购买的这款电动车已有一年多了,目前该产品已经下架,也不在《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目录登记范围内,因此开不出发票。”商家解释道。

  随后,记者也向宁海县个体劳动者协会电动车销售行业分会进行了咨询,宁海县个体劳动者协会电动车销售行业分会会长屠勤国告诉记者,像王女士这样的情况并非个例。“不少市民在买了电动车后长时间没有去开发票,一旦厂家将该款电动车下架,就会遭遇开不出发票的尴尬境地。没有发票,自然就上不了牌照。”屠勤国提醒广大市民,购买电动车时一定要随身携带好身份证,并及时上好牌照。

  最后,经过多方沟通协调,王女士和商家各退一步达成协议:王女士再出一部分钱,用置换的方式重新买一辆新的电动车。

  根据《浙江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规定,自2023年1月1日起,使用期未满七年的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将不得上路行驶。这也意味着,不符合新国标的电动自行车淘汰过渡期仅剩最后两个多月。因此还没有上牌的市民,要抓紧了。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