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大佳何镇  >  本地新闻

葛家村以“党建强”促进“发展强”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10月27日 08:55:41  

  本报讯(记者杨思敏通讯员季律彤)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报告中提到的“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日前,大佳何镇葛家村党员干部开展了一次学习交流会。

  葛家村原本是个名不见经传的小乡村。2019年4月,葛家村开展了一场“艺术振兴乡村”行动。在此基础上,今年5月,葛家村利用“党建统领+社会设计+数字平台+整村运营”带动村民和村集体增收,赋能村民家庭创业、整合多户业态资源、构建乡村品牌集群,第一季“村宝”创业“出圈”,共有近30户村宝创业,开发产品50余种。

  “创业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在国庆假期,实现了近18万元的创业收入,但我们不能止步于此,眼下如何通过党建引领更好地促进村民增收致富,党的二十大指明了方向。”在学习交流会上,葛家村党支部书记葛万永表示。

  在随后的交流中,大家各抒己见探讨未来发展的新路子:融合“锋领网格”机制,建立起4支先锋党员创业小分队,成立村民创业艺起富党支部,示范打造8个“锋领小院”。与此同时,葛家村还将跟浙江万里学院合作,共同打造“乡村共富陪伴式创业”实践基地,将更多青年引向葛家村,成为乡村振兴的“合伙人”。

  “党的二十大报告催人奋进,葛家村将积极运用艺术振兴乡村党建联建机制,围绕‘一村一品、一户一业’目标,指导提升村民创业能力,为村民创业提供良好的服务保障。”学习交流结束后,大佳何镇组织委员石鹏捷如是说。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