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县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

滕安达等参加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10月28日 08:49:4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通讯员潘晖及)10月27日,县残疾人联合会举行第七次代表大会。县领导滕安达、范建军、郭文魁、王宁芳出席会议,市残联副理事长水国兴应邀参加并致辞。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刘军平代表县残联第六届主席团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过去五年,全县各级残联聚焦高质量发展和以人为本,整体推进残疾人基本保障与公共服务,在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以及广大残疾人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全面完成了五年工作计划任务。五年来,我县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建设全面推进,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扶贫、维权、社会保障、无障碍建设等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残疾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持续提升,并涌现出陈懿、王心雨等一大批优秀人才。

  县委书记滕安达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对我县残联五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党的二十大作出了“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对做好残疾人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发展残疾人事业的新要求,不断满足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和向往,开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滕安达强调,要聚焦政策支撑,优化服务保障体系。进一步落实“全面普惠+精准特惠”的政策措施,不断加大残疾人合法权益和教育、康复、医疗、养老等保障力度,促进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提质增效,同时加快助残服务迭代升级,深化“数字残联”工作,提升残疾人全周期服务、精准化服务水平,让改革发展红利真正惠及残疾人;要聚焦共同富裕,拓宽创业就业渠道。全面落实好省促进残疾人就业行动方案,以“扩中”“提低”为引领,加强兜底性保障、政策性扶持、辅助性就业,并发挥我县民营经济发达的优势,组织企业对接残疾人就业需求,构建新型残疾人就业增收体系和保障服务体系,让残疾人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新作为;要聚焦残健融合,不断凝聚智慧力量。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把发展残疾人事业与经济发展、城市建设、乡村振兴、民生事业、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一体谋划、一体推进,建设实施一批残疾人急需的项目,引导动员更多企业、社团和市民加入助残队伍,全面构建友好包容助残社会环境。全县各级残联组织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认真履行代表、服务、管理“三大职能”,精准对接残疾人的需求,因地制宜落实服务帮扶举措,从而推动全县残疾人事业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为建设现代化“双优”新宁海贡献力量。

  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主席团委员,主席团主席、副主席,出席市残联第八次代表大会代表。郭文魁当选为县残联第七届主席团主席。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