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版栏目  >  校园风
     高级检索
 
巧遇金秋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10月28日 09:28:58

  实验小学五(5)班丁怡璇

  秋天了,百花纷纷从枝头凋落,只留下枯茎。只有菊花在尽情绽放,展示华丽妖娆的身姿。

  小路边这一簇茂盛的菊花,悄然从枯枝残叶中开放,一片片花瓣成圆形,上宽下细,中间娇嫩,而要强的茎叶间露出一两片花蕊,组成了一朵香飘十里的花。

  我忍不住伸出手去摸它,光滑的花瓣好像婴儿水灵的肌肤,又似轻轻拂过水面的柔顺,指尖滑过那细腻的表面,一股奇怪的暖流冲进心间,心里的烦恼立刻就如云烟般飘散,只留下无言的快乐。

  一阵微风拂过,菊花就如一个含苞欲放的姑娘,伸出纤纤玉手邀风一起舞蹈,眼里带着笑意,忽然一弯腰用手捂嘴轻笑起来,那香味就四散开来。我放眼一看,一朵朵菊花凑在一起,花中的花蕊好似有着千言万语却又不轻易说出,只是悄悄耳语着。路边的人们不自觉停下了脚步朝着它们看去,一朵朵花更是挺直了腰肢,阳光洒在花瓣上,让它平添一种神秘的气息,闻着那香味,我不禁想起小时候,在野外摘上几朵菊花,放进茶水里泡茶,略微有点苦,却又有着说不出的香。

  菊花,如梦一般的菊花,它让人沉醉的并不是香味和形态,而是她那坚强的品质!

  (指导老师:章礼娴)

录入:林琪  责任编辑: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宁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经营主...
·宁海传媒:从“融”出发 向“新”...
·探索城市美学发展范式 赋能高质量...
·争做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金融...
·乡村振兴展画卷 向海而兴再扬帆
·打造新引擎添加新动能 助力全县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宁...
·县领导参加人大分团审议
·县政协十一届十三次常委会议召开
·县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五岳朝天马头墙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