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版栏目  >  校园风
     高级检索
 
挖土豆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10月28日 09:28:58

  西店镇第二小学三(2)班葛梓涵

  五一国际劳动节,我跟着爸爸妈妈感受了一下劳动的意义。

  早晨七点多,我们就带着工具,来到了爸爸种土豆的那块地里。

  爸爸一锄头下去,就挖出了好多大小不一的土豆。这些土豆圆鼓鼓、胖嘟嘟的,身上还沾了许多泥,真像一个个淘气的娃娃呀!我和妈妈赶紧跑过去捡。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小心翼翼地搓掉每个土豆上沾着的泥土,再轻轻地放进篮子里。我边捡土豆边高兴地对妈妈说:“捡土豆好好玩呀!”妈妈看着我一脸兴奋的样子,什么也没说,只是“神秘”一笑,继续忙着自己手上的活。

  就这样,爸爸拿着锄头在前面挖,我和妈妈提着篮子在后面捡,我们一遍又一遍地重复做着同样的事情。不一会儿,我就感觉胳膊、腿还有腰肢都好酸,额头也冒出了细汗,真想一屁股坐在地上。再一看爸爸妈妈,他们也是满头大汗,爸爸后背的衣服更是湿了一大片,可他们好像根本感觉不到累一样,继续忙碌着。我不禁好奇地问:“爸爸妈妈,你们干了这么久的活,不累吗?”妈妈抬起头擦了把汗,说:“当然累呀,但是如果我们都不劳动,幸福的生活从哪里来呢?”爸爸也跟着赞同地点了点头。听了妈妈的话,我惭愧极了,心想:“是呀,如果每个人都觉得辛苦就放弃劳动,又怎会有幸福生活呢?我以后要多帮爸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想到这里,我似乎全身充满了干劲,飞快地跑到妈妈身边,又认真地捡起了土豆。

  终于,我们挖完了这块地里的土豆。看着满满的两大篮土豆,我和爸爸妈妈都开心地笑了。通过这次劳动,我真切地体会到了劳动的辛苦,更懂得了劳动的真谛:劳动的过程虽然是辛苦的,但带给我们的成果却是甜蜜的!

  (指导老师:周婷婷)

录入:林琪  责任编辑: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宁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经营主...
·宁海传媒:从“融”出发 向“新”...
·探索城市美学发展范式 赋能高质量...
·争做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金融...
·乡村振兴展画卷 向海而兴再扬帆
·打造新引擎添加新动能 助力全县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宁...
·县领导参加人大分团审议
·县政协十一届十三次常委会议召开
·县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五岳朝天马头墙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