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黄坛镇  >  本地新闻

黄坛溪边安置小区项目顺利摘牌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10月28日 10:17:41  

  本报讯(记者曹维燕通讯员潘俊飞葛主铨)近日,记者从黄坛镇了解到,黄坛镇溪边安置小区地块已顺利完成摘牌,目前正处于地质勘探阶段。

  溪边安置小区项目是黄坛深入贯彻我县“五大革新”中城市革新的重大决策部署。该项目位于洋溪沿岸的联溪村,是我县首个城中村自主改造项目,地块东至甬临线,南至松坛街,西至规划庄士路,北至城松线,周边未来路网密集,交通便利。项目总用地面积26630平方米,计划总投资3亿元,规划总建筑面积84250.7平方米,设计总户数600户,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改善溪边村民的居住条件。

  “溪边安置小区项目,涉及溪边自然村72户房屋,需拆除房屋建筑面积达13832.76平方米,征地拆迁关系到村民的切身利益,任务艰巨又复杂。”该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圆满完成溪边安置小区征地拆迁工作,黄坛第一时间成立工作专班,镇主要领导亲自挂帅、一线指挥,镇、村30余名精干力量组成攻坚工作小组,全员驻点苦干实干,主动放弃节假日、坚持昼夜在岗,连续高效无休作战集中攻坚,实现72户征迁户100%签约、红线内房屋100%腾空拆除。

  征地拆迁工作,最难的无疑是做村民的思想工作。攻坚组成员们拿着政策,怀揣真心,一户户敲开了村民的家门。他们听民声、解民意,向村民细算“经济账、社会账”两笔账,送政策、谈利弊、话发展,激发了村民拆迁的主动性,村民们纷纷从被动的“要我搬”转变为主动的“我要搬”。“面对个别村民的不理解和阻拦,我们发动村党员干部、优秀乡贤、村民代表等力量,多次登门入户、帮难解困,将政策讲清讲透,村民对我们从‘拒之门外’转为‘亲如家人’。”攻坚组成员告诉记者。

  针对征地拆迁工作中遇到的各种棘手问题,黄坛建立日会商、周汇报工作机制,每日在驻地对问题进行集中协商,主要领导每周三次听取项目进展情况汇报,日盯夜抓推进。据统计,累计开展会商112次,解决房屋测绘、价格评估、权属确定等各类疑难问题41项。

  接下来,黄坛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推进溪边安置小区地质勘探、项目立项等前期工作,力争年底开工建设,让群众早日搬入环境优美、设施齐全的新小区。同时,黄坛将以溪边安置小区建设为起点,进一步优化镇区路网,不断改善城镇面貌,打造更加宜居安居的美丽城镇,推进黄坛美丽蝶变。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