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长街镇  >  本地新闻

民间曲艺接地气 党的声音进万家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10月31日 09:11:31  

  长街镇总浦塘村,走书爱好者正在表演节目《全民欢庆党的二十大》。

  (记者沈洁摄)

  记者潘怡帆通讯员沈波

  连日来,我县多支民间曲艺队伍以长街走书、岔路道情等形式,“艺术化”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声音第一时间传播到基层一线。

  “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风华正茂山高水长,信念永恒初心不忘,风雨兼程不可阻挡……”在长街镇总浦塘村,当地走书爱好者为村民表演走书节目《全民欢庆党的二十大》,将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融入作品中,并配以悠扬的琴声,朗朗上口,受到了现场村民的欢迎。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推动村庄更好发展。

  “‘长街走书’是我县的非遗项目,把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融入其中,我们听了以后特别的亲切,也深受鼓舞。”长街镇总浦塘村副主任施叶素表示,“通过聆听宣讲,我深刻感受到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幸福。作为一名基层一线干部,我们要为群众当好领头羊、做好服务生,带领村民全力奔跑在乡村振兴的大路上,把村庄建设得更加富饶。”

  “二十大精神指方向,乡村振兴大迈步。”在岔路镇下畈村,花堂民间文化艺术俱乐部的队员们手持渔鼓和竹简,在二胡等乐器的伴奏下,以“岔路道情”的形式向广大村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记者了解到,为了及时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确保群众听得懂、吃得透,该支文艺队伍第一时间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编排节目《二十大精神指方向》的唱词。

  “给基层群众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不能照本宣科,形式生动活泼才能受百姓欢迎。而‘岔路道情’是岔路镇独特的地方民间艺术,深受当地百姓欢迎,所以我根据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及时进行了创作。接下来,我们这支队伍还将在岔路其他村庄进行宣讲。”花堂民间文化艺术俱乐部创作人员周衍平说。

  在桑洲镇,当地的坑口舞蹈队也用通俗易懂的“三坑调”,从基层群众特别关心的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等内容切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县将发挥习理宣讲大联盟作用,用情境式、文艺式、沉浸式等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宣讲方式,讲百姓能听懂的话,说百姓爱听的故事,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千家万户,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开花结果。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